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雷霆出击,快速到达!市中区“快警务”在行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5-27

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在夯实巩固“快警务”工作机制基础上,不断优化提升快警务快速反应能力,雷霆出击,快速到达,自觉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达到以学促行、以学促干,知行合一的成效,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光明路快警

救助老人 用警心暖民心


5月21日,光明路快警巡逻至岳楼村红绿灯路口时,发现一名老人独自坐在路旁,身边也没有家人。快警便下车前去询问,但是老人却始终说不清楚自己的个人信息,后快警将其带回派出所,经过多方查找联系上老人家属。看到老人安然无恙,老人家属激动的说到:“真是太感谢咱快警同志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我们到现在都不知道老人去了哪里,这要出点什么意外该怎么办呢。是我们太大意了,谢谢你们。”临行时,快警再三叮嘱亲属以后要将家人的联系方式放在老人口袋内,以防老人再次走失。

胜利路快警

为电动车找主人

5月18日,胜利路派出所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其在市中区君山路加油站内,发现一辆未上锁三轮电动车停放在此。加油站工作人员称,此电动车已经放在此处2天,无人认领。民警在附近寻找车主未果后,将车辆推至派出所保管。后民警通过该电动三轮车安装的车牌号,联系到车主。车主赶到派出所后,对快警细心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和感谢。


振兴路快警

将丢失手机“完璧归赵”


要不是你们给我打电话,我还不知道手机丢了呢,这里面有很多信息和照片,要是太感谢你们快警同志了”。失主来到振兴路派出所,欣喜从快警手中接过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机。
原来,振兴路派出所接到110警情指令,在辖区市立医院内,有人捡到一部手机。接到报警后,快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四处寻找失主未果,快警将手机带回派出所妥善保管。同时调取周围的监控,通过终查询失主的身份信息并联系上失主。失主还不知道手机丢失,直到第二天才匆匆赶来,快警亲手把手机交给失主,失主连忙向快警认真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

刑侦大队

将32万元被骗资金全额返还被害人

近日,刑侦大队联合衡山路派出所成功侦破沈某某被诈骗案,将32万被骗资金全部追回并返还给受害人。2021年4月,受害人沈某报警称被刘某诈骗其32万元,接警后,刑侦大队联合衡山路派出所立即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深入分析线索,辗转多个城市开展工作,在密切配合下,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挽回被害人全部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