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为民办实事 聚力“双提升”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8-17

近期以来,滕州市公安局荆河派出所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积极在严打犯罪、治安防控、服务民生等方面真抓实干,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进一步打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警民关系更加和谐。

1

重点场所整治再加力

7月份以来,荆河派出所联合巡警、特警大队、荆河街道综治办、城管等部门,不定期对辖区步行街、火车站广场、通衢街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清查整治,重点检查行业场所实名制登记,安全制度是否健全和落实,视频监控图像是否清晰,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具备和完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违规经营等多项内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治安隐患,现场要求整改并给予指导,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改正,跟踪复查。目前,排查治安隐患21处,处理各类违法嫌疑人19人。

2

反诈宣传推广再加码

7月15日以来,荆河派出所把发动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一项举措,与队伍教育整顿实效体现结合起来,组织警力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小区、进医院、进场所、进家庭、进工地,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期间,全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发放宣传单,在微信群、网格群推送安装宣传信息等多种方式,对“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使用及功能、常见网络诈骗手法及防范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为不会操作的群众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安装。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页9000余份,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1.5万人次。

3

破小案保民生再提升

 “大案不放过,小案不放松”是荆河派出所秉持的工作理念。对当事人来说,一双鞋、一把伞、一件快递,再小的物品都与他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对他们来说,这就是“大案”。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快侦、快破、快惩处、快追赃挽损,用心维护辖区群众的平安。根据“控发案、多破案、破小案”工作目标,荆河派出所有效依托合成作战模式,成立专业打击“侵财队”,警种联动,对侵财类案件进行针对性的快侦快破。7月份以来,破获盗窃电动车、电动三轮车案件10余起,抓获涉嫌诈骗上网逃犯9人,抓获各类盗窃违法嫌疑人30余人,为群众挽回损失20余万元。

4

落实“四联”巡控再加密

为认真落实“警民联防”“警网联治”“警企联控”“警种联动”工作,7月份以来,荆河派出所靠前一步,主动联合巡警、特警、交警、“善国义警”等全力推进“警格+网格”一体化、实体化融合,积极打造“智慧平安网格”。期间,民警带领“善国义警”深入辖区开展防诈宣传,分别在大同路、荆河路、平行路、步行街、火车站广场、汽车西站等27处繁华街道不断强化街面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严格盘查可疑人员和车辆,有效打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震慑违法犯罪,增强群众安全感。

5

防溺水宣传再强化

7月份以来,荆河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荆河街道办事处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预防溺水宣传工作。针对城区周边河流较多的特点,派出所召开防溺水专题工作会议,制定宣传及应急工作预案,确保一旦发生溺水事件,能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救援。派出所还联合办事处、村干部加强对辖区沟、河、池塘等水域逐一摸排、检查。期间,发放防范溺水宣传资料1200余份,排查涉水危险区域7处,有效避免了溺水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