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齐村派出所:破案有力 追赃利民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9-02

“我放在车里的82000元现金不见了……”2021年8月23日19时许,齐村派出所接到王某的报警求助。接警后,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抵达现场,对现场进行勘验,并第一时间向分局刑警大队汇报有关情况。通过走访摸排、视频追踪、分析研判等工作,准确锁定三名嫌疑人,在分局刑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网警大队指导配合下,齐村派出所迅速展开抓捕行动。

8月25日10时许,侦查员在滕州某小区民宿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男,14岁)、王某(男,14岁)、赵某(男,15岁,均系市中区人)抓获归案,并在现场搜出赃款65000元。

经审查,三名犯罪嫌疑人平时不爱学习,认识了社会上许多朋友,滋生了抽烟喝酒喜欢乱花钱的坏习惯。因最近没有零花钱了,8月22日凌晨3时许,三人经预谋在市中区齐村镇一区内盗窃一辆轿车内的现金和香烟等物品,涉案总价值83000元。然后三人将盗窃的赃款用于旅游、吃饭、酒吧消费,购买手机、金饰等项目肆意挥霍。后办案民警同步展开追赃挽损,经工作追回部分被盗现金及使用赃款购买的手机三部、金饰二件,为被害人挽回损失65000元。

目前,张某、李某、赵某已被依法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被害人王某对公安机关的工作感激万分并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