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薛城特巡警高喜祥获评“齐鲁警察之星”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1-19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决定,命名20名民警为“齐鲁警察之星”,并分别记个人二等功。枣庄市公安局薛城分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高喜祥榜上有名!

受表彰名单

李新利  惠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

张  杨   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刑警大队综合科副科长

管清良  胶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

蔡  辉   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政保大队二中队指导员

高喜祥  枣庄市公安局薛城分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

王晓玲  广饶县公安局孙子文化旅游区派出所教导员

王  军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

田开富  潍坊市公安局坊子分局凤凰街派出所二级高级警长

李  森   金乡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所长

苏庆明  宁阳县公安局八仙桥派出所副所长

段英强  乳山市公安局午极派出所教导员

张  杨   日照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四级警长

高树亮  蒙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

李伟伟  德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二大队四级警长

王长清  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东昌湖派出所教导员

刘伟丽  菏泽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侦查大队副大队长

任风凯  滨海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科警务技术四级主管

张  斌   齐都公安局刑侦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

崔  飒   银山公安局经侦支队二级警长

陈  淦   机场公安局直属分局候机楼派出所二级警长




高喜祥,男,汉族,19756月出生,大学本科毕业,学士学位,2003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9年被省委组织部、省公安厅选调进入公安系统,现任枣庄市公安局薛城分局特巡警大队大队长,二级警督警衔。从警以来,高喜祥同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一流的工作标准,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获得多项荣誉。2015年被评为齐鲁身边好人枣庄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2016年被评为枣庄最美青年2009年、2013年、2020年、2021年先后5次被市委、市政府、市局和区委、区政府记个人三等功。

一、党建引领,率先垂范,急难险重冲在前。





高喜祥同志严格落实薛城分局党委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主题教育他严格要求大队每名党员民警做到以身示范做表率、一个党员一面旗,较好地将党建成果转化为队伍建设成果,大队整体建设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得到较大水平的提高。

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他始终敢于担当、主动作为20202月,该同志带领应急处突队果断出击,配合治安大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伪劣口罩案,查获三无口罩”70余箱、12.4万只,最大限度地避免了伪劣口罩的扩散使用,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强保障,受到部、厅领导批示表扬并先后带领大队警力660余人次,配合业务大队、派出所,先后赴广东、贵州、重庆、福建、云南、湖南、河南等省市,累计完成异地抓捕任务50余起,抓捕嫌疑人600余名归案。

二、超前谋划,精心部署,高质量完成安保任务。





高喜祥同志带领大队严格落实省厅、市局、分局各项安保警卫任务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敏感,抓早抓小抓苗头,同时狠抓专项训练,科学布警果断处置。

今年以来,大队累计出动警力2070余人次,出色完成各类大型活动现场安保任务250余起。组织民警、辅警为城区11所中小学、幼儿园设立护校岗。期间,累计出动警力1658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校园安全指数,护校安园成效显著,其中两所学校荣获省级安全示范校称号,赢得了校园师生、家长群众的普遍赞誉。

三、特字为先,以练促战,打造特警新铁军。



身为全省首批参加香港警务实战教官团培训的受训教官,他始终坚持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理念,秉承五特精神,着眼提升大队整体素质需求,率先成立区县级特巡警实战训练教官组,积极发挥教官组带头辐射效应,有效提高了大队训练教官整体训练水平。

今年来,累计训练350余课时,参训2800余人次,为更好地开展巡逻防控、应急处突打下了坚实基础。作为全市特巡警系统主力,薛城特巡警连年代表市局出色完成全省应急拉动演练,受到省厅领导和兄弟地市同仁的一致好评。在处置急难险重任务需求方面,共先期处置交通事故121起,帮助受困群众150226人次,帮助40名走失儿童联系上家人,切实增强了群众安全感,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赞赏,多家媒体争相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