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3.7万人民币来敲门……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3-15

“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了!多亏你们帮俺追回被骗的钱。”3月14日上午,台儿庄分局新型犯罪打击中队的欧阳警官带着23.7万元现金敲响了受害者张先生的家门。得知他们的来意,张先生感动不已,对民警连连感谢。

今年2月13日,台儿庄分局新型犯罪打击中队接到辖区居民张先生的报警,称遭遇投资理财诈骗,蒙受巨大损失。接报后,反诈民警立即开展工作,通过信息研判、顺线追踪,于2月25日,远赴广东省深圳市,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追回张某被诈骗资金23.7万元。

完成法定程序后,民警决定将追回的现金返还给张先生,于是发生了开头那一幕……


警方提醒

网络投资需谨慎,

不相信“有内幕、稳赚不赔”,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不提供个人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等一切信息,

不扫描陌生人发送的二维码,

不点击来历不明的网页链接。



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第一步

通过电话、社交软件等方式与受害人取得联系,使用种种方式吸引受害人,将受害人拉入群聊,组织“水军”在群里扮演其他投资者,晒出收益情况吸引受害人。


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第二步

诈骗分子利用直播、导师指导等方式对受害人洗脑,通过种种高收益项目让受害人产生兴趣,让受害人通过诈骗分子发送的链接或者二维码下载虚假投资理财类APP,诱导受害人进行投资。


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第三步

诈骗分子会以小额返利等方式让受害人尝到甜头,不断诱导受害人加大投资,等到受害人无钱可投时,诈骗分子就会以“服务器维护”、“账户被冻结”等理由拒绝受害人提现,然后利用受害人急于提现的心理,继续诱导受害人投资,甚至迫使受害人申请各种网贷,直至将受害人榨干。




如果不慎被骗或者遇到可疑情况

请保存证据

并及时拨打110或者9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