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民警进校园派送平安“大礼包”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3-23

连日来

滕州市公安局荆河派出所

坚持把校园安全防护

作为公共安全监管的

重中之重

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工作理念

持续深入做好“护校安园”各项工作

精心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安全防范进校园

3月21日,荆河派出所会同巡警大队走进滕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警察在身边 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辅警们带着小朋友们体验了警用装备,为孩子们展示了警用装备,介绍了各类装备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孩子们兴奋不已,兴致勃勃地穿戴体验,当了一回“小警察”。

除此之外,民警辅警们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堂安全教育课,围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活动安全等和孩子们互动交流,叮嘱他们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警惕和远离陌生人,遇到困难要拨打110,学会向警务人员求助。

反恐演练进校园

3月21日,荆河派出所会同巡警大队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演练中,民警首先向学校安保人员及教职工详细讲解了防暴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进行先期处理。向师生讲解了一些遇到突发事件时的注意事项,该如何应对和处理。

同时,通过模拟一名“歹徒”手持“凶器”意图闯入学校,民警展示了在使用盾牌、腰插、警棍时的一些配合技巧等。

法治教育进校园

3月20日,荆河派出所社区民警前往滕西中学开展以“增强法律意识 远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社区民警根据青少年学生的年龄、心理和生理特点,结合真实的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易于学生接受的语言,对校园暴力行为的表现形式、社会危害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民警重点从“校园欺凌对受害者产生的危害”“校园欺凌的预防及处理方法”“如何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同时,还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