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缅北脱险!枣庄公安成功解救19岁男子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8-10

近日,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国合部门指导支持下,通过国际警务合作,将辖区一名被拐骗至缅北诈骗窝点并遭暴力侵害的男子刘某成功解救。


案件回顾

6月12日下午,市中分局西王庄派出所接到刘某电话报警,称其被人骗至缅北,现在被境外人员非法关押、体罚、虐待、逼迫从事诈骗等,请求家乡警方解救。

为尽快解救刘某,西王庄派出所、市中分局指挥中心先后多次向上级部门沟通汇报,共同研究该起案件办理路径,一方面努力稳定刘某情绪,另一方面积极与缅甸当地领事馆、云南警方取得联系,对接有关解救事宜。

6月19日,刘某在办案民警的指导下,伺机而动,成功逃跑至中缅边境打洛口岸。在市中公安的积极协调下进入打洛口岸派出所,并通过口岸绿色通道顺利入境。入境回国后,刘某因非法出境被云南警方行政拘留10日。

7月3日下午,拘留期满的刘某安全回到枣庄市中家中。

7月4日,刘某及家人专程到市中分局赠送锦旗,感谢公安机关救命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