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政府开放月】市公安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8-14

PART.01 出入境管理分局




8月11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在市民中心出入境服务大厅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市政协、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等20余人参加,市公安局领导、一级高级警长李杰出席活动。

受邀代表实地参观了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务大厅硬件建设、环境秩序、便民设施,近距离了解公安出入境受理流程,亲身体验了公安自助拍照,“多拍优先”等各项智慧服务。出入境管理分局主要负责同志用PPT形式向受邀人员汇报了近年来枣庄出入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就《枣庄市公安局服务保障“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十六项措施》关于优化出入境管理服务五项措施落实情况,与受邀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 

受邀代表对大厅整洁舒适的环境、人性化的服务设施、民警辅警严谨的警容风纪、热情的服务态度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政治站位有高度、服务群众有温度、接受监督有态度,并为改进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工作作风,创新窗口服务新举措,打造高素质、高效能、高水平的出入境队伍建言献策。



PART.02 特警支队




8月10日,枣庄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开展“‘幼’见特警 安全‘童’行”警营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80余名幼儿园小朋友及老师参加。

期间,小朋友们观看了搜排爆和摩托车驾驶技术演练,精湛的警务实战技能赢得了现场小朋友的喝彩;在车辆展示区暴龙装甲车、通信指挥车等特种车辆排列整齐,在安全员的保护下,小朋友们纷纷登车过了一把“特警瘾”;在特警装备展区,各式各样的无人机、警用器械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在备勤室,整洁的床单、“豆腐块”状的被子让小朋友们表示,我也要像特警叔叔一样!

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观看了安全教育视频,讲解员通过游戏、抢答的方式与孩子们互动,在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将安全教育的知识种子深植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