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上门服务、异地救援、查找档案......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9-04

上门服务暖民心

级索派出所积极推行“预约上门、为民服务”便民新举措,将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情”来办理,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获得群众满意。

8月25日,级索镇东龙岗村的陈先生到派出所户籍室咨询办理身份证所需材料时,言语中透露出为难。细心的户籍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陈先生儿子因意外造成腿部受伤,行动不便,现需要办理身份证,想先来问问需要带什么材料。民警立马告知陈先生可以上门采集身份证照片,随即驱车携带照相设备赶到陈先生的家中,为其儿子顺利采集了合格的身份证照片。


外地车辆雨中抛锚   民警及时救助


8月27日,荆河派出所接到一外地群众报警求助。接警后,值班民警、辅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一辆外地牌照的车抛锚在路中间,当时下着大雨。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经询问得知,车主在驾驶车辆途中,因为下雨车辆溅水的原因熄火了,现在无法再次启动,自己是外地人,因对滕州市情况不熟悉,也不知道附近哪里有汽修厂,只好求助民警。考虑到车辆停到马路中间非常不安全,民警立即协助车主将车辆推到安全区域停放,并及时联系附近汽修理厂人员前来维修。


耐心户籍难题  群众送锦旗致谢


8月31日上午,张先生其战友朱某委托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柴胡店派出所,对工作人员及时高效帮助解决问题表示感谢。

8月23日上午,身处外地的朱某联系柴胡店派出所,称1989年因工作调动,在迁入地办理户籍时出现问题,影响现在办理退休手续。朱某非常焦急,已辗转邹城、兖州等多地查找档案,但因为年代久远,始终未能找到,最终找到柴胡店派出所,打算试试能否查到户口在柴胡店时的老档案。获悉情况后,户籍辅警薛丽耗时一天,仔细在档案室进行查找,最终找到了朱某的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