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护校安园 | 邹坞派出所多措并举,守护校园平安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11-23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安全防范,减少和预防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校园安全防护工作,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邹坞派出所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底线思维,结合辖区校园及周边治安实际情况,以平安校园建设为载体,以防范校园安全事故为重点,多措并举,推动平安校园走深走实。

1.

安全教育,筑牢“安全盾”

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法治安全进校园活动,结合学生年龄、认知等特点,围绕安全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杜绝毒品犯罪、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校园欺凌等内容开展普法教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互动问答的方式引导学生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深入体会违法犯罪给青少年带来的危害,让学生们真正远离违法犯罪行为。目前,已深入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宣讲14次,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

2.

精准排查,织密“防护网”

定期对辖区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学校监控设备运行、一键报警装置、防卫器械配备、保安配备及在岗值守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要求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制度,加强对校园的出入人员、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并登记,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严防危险物品带入校园,确保学校内部安全稳定。同时,深入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加大对校园周边出租屋、“九小场所”等重点场所及社会闲散人员等群体的排查整治力度,最大限度降低涉校风险隐患。

3.

“警力”全开,站好护学岗

建立完善校园周边巡逻防控机制,认真落实“护学岗”工作责任,每日出动警力加强对学校、幼儿园周边特别是上学、放学时段的巡逻防控工作,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进一步提高校园门口及其周边的见警率、管事率,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校园及周边治安状况始终处于可控状态,切实提升校园师生的安全感,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4.

居安思危,当好“守护者”

加强对学校保安人员的培训,通过定期训、抽检考等方式,以典型案例讲解和器具实操培训等渠道,帮助安保人员熟练掌握有关安防规定,规范使用制服性器械,提高保安人员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