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公安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公安机关政务公开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12-08

12月6日,市公安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公安机关政务公开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各分(市)局指挥中心和市局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在枣庄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上,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同志吕原野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为主题,分别从政务公开的必要性、政务公开的内容要求、工作实践的问题与建议、政务公开的保障机制四个方面进行专题授课。会议结合政务公开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政务公开概念内涵、发展历程及工作规范,并为工作中常见问题提供了解题思路。会议指出,面对新时代工作要求,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群众新诉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政务公开新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政务公开新形式,持续优化政务公开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