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会议召开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12-15

12月14日,全市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清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烟花爆竹属于传统高危行业,在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等各个环节都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央、省、市各级领导对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都非常重视,先后作出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担当,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持续攻坚,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全力推动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把宣传发动摆在重要位置,突出社会面宣传、禁放区域宣传,规范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通过全方位、系统化的宣传教育,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浓厚氛围。要从严从实抓好生产、销售、运输等重点环节的监督管理,严格烟花爆竹产品质量抽查监管,加强执法检查和动态管控,及时捣毁一批非法储存、销售、生产烟花爆竹的窝点,全面清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路面巡查,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增加巡查力量,加大巡查频次,及时发现、劝阻、制止违法燃放行为,最大限度减少违法燃放现象。要提升打击力度,对工作中发现、有关部门移交和群众报警、举报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线索,快速出警、依法查处。

会议强调,各级禁放工作领导小组要积极推动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完善燃放管控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和规章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评价,推动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常态长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胡晓斐主持会议。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情况,滕州市、薛城区、市中区分别作了发言。市禁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市禁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禁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镇(街)有关负责同志,公安派出所所长分别在各自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