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户政科:打造优质服务窗口 锻造群众满意队伍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12-18

今年以来,滕州市公安局户政科锚定“争第一、创一流”目标,扎实推进“创优秀、创满意”工作,全市户政服务窗口精神饱满、亮点纷呈、直达民心,以超常规举措保障超常规需求,在工作实践中涌现出一批“红旗窗口”和“红旗标兵”,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赞可。



推进渠道融合,以“群众需”引导“我们办”

以全面做优“一次办好”为目标,统一印制“服务‘不打烊’”宣传贴和“温馨服务清单”,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同时,不断丰富网上办、自助办、延时办、容缺办等便民利民举措,以更优的渠道让群众早知晓、少跑腿、不排队,实现户政服务新的提档升级。特别是面对暑期“井喷式”儿童身份证办理需求,全市户籍窗口变“办证高峰”为“满意高峰”,赢得“广点赞”,实现“零投诉”,出色完成了任务。

02


深化练兵交流,将“学习力”转为“服务力”

开展“业务技能提升大练兵暨满意度提升大家讲”活动,制作“百问百答”白皮书,做到“人手一本工具书,人人都是教书匠”。同时,组织业务骨干对疑难问题“实战”式授课,对普遍问题集体会商、指导解读。以“人人讲、大家谈”为主题定期座谈,分享经验亮点,群策群力促推工作提效。其中,官桥派出户籍民警提炼总结的亲情户政“八字诀”工作法在全市及枣庄六区被推广。

03


强化现场推动,以“大督导”锻造“排头兵”

建立户政工作定期会商和日常督导机制,将全市21个户籍派出所划分为东南西北4个片区,定期开展“学习研讨+现场观摩”,共同实地走访、现场督导,刚性推动全局户政民警拼抢第一名、勇当排头兵。


服务群众永无止境。下一步,滕州户政人将擦亮“红旗窗口·善国善政”红色品牌,以“一次办好、群众满意”为目标,在服务上下真功夫、深功夫,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常态开展“户籍政策进万家”活动,以超乎寻常的责任感和战斗精神,以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为打造中华善城、满意滕州贡献好公安担当和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