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公安《警民连线》:沟通零距,警务直达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12-18

枣庄市公安局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为更好听民声解民忧,主动拓展线上线下沟通互动渠道,联合枣庄市新闻传媒中心,开办全媒体警务服务类直播访谈节目《警民连线》。

《警民连线》旨在多渠道倾听群众诉求,精准高效为群众解难题,努力实现“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群众转”。各分(市)局局长,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市公安局户政、交警、反诈、出入境等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定期走进直播间参加节目,面对面与群众交流。上线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围绕群众关注的社会治安、交通秩序、户籍政策、小案侦防等民生问题,接听热线,回复网络留言,通过解惑答疑、政策宣讲、以案说法等形式,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理念。同时不断拓宽传播途径,实现了视频号、电台广播、APP客户端等多平台同步直播。

全市公安机关坚持直面问题,对于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建立快速回应处理、问题反馈督办机制。对于节目中当场接听的热线问题、后台留言,上线单位主动回应。对于节目期间收到的意见、建议、举报线索等,限定时限,跟踪督办,并要求第一时间进行反馈回复,定期电话回访反映问题的群众,真正做到了“凡事有交代,件件能落地”。节目自去年5月25日开播以来,已播出69期,解答热线咨询710余条,回复网络后台留言800余条,线下解决问题510余件。

节目开通一年多来,越来越多的群众把参与《警民连线》作为表达诉求、反映问题的快速通道。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说:“我经常在后台留言,比较关心道路是否正常通行、驻车泊车等问题,栏目对我的留言反馈特别快,我也很满意。”社区网格员小王说:“《警民连线》节目走进社区,深入群众,以实用资讯、互动服务、民生话题为主要内容,对于社区里的侵犯老百姓财产、网络诈骗等高发案件起到了预防的作用。”滕州东沙河镇的李先生咨询给孩子分户问题,东沙河派出所工作人员及时联系李先生并为其办理了分户业务,李先生表示十分满意。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环泽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