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现场会在峄城召开

作者: 来自:市公安局 时间:2019-08-02

8月1日,市局在峄城召开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现场会,贯彻落实公安部“云剑”行动视频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步推进措施。市委常委、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省厅刑侦局副局长、省反诈中心负责人靖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峄城区反诈骗宣传主题文化广场、反诈定制公交车、鹭鸣山庄社区以及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成果展。会上,于玉代表峄城区委、区政府致辞,播放了峄城分局工作专题片,峄城分局、山亭分局、市中分局分别作典型发言,通报了全市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

靖涛充分肯定了枣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意义。二要坚定信心,牢记使命,坚决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嚣张气焰打下去。三要聚焦问题,狠抓落实,确保打击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宋丙干肯定了前期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认清形势,厘清思路,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坚决推动打击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坚决遏制新型网络犯罪上升势头,为建国7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二要以更强的措施破案攻坚,扎实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新成效。集中警力,在提高分析研判的质量、提升合成作战的效能、增强止付追赃的实效、完善预警劝阻的流程上下功夫,扎实推进会战向纵深开展,确保现行“两降两升”目标。三要以更大的力度宣传防范,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采取多种形式和渠道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切实形成上下一心、全民防范的浓厚氛围。四要以更严的作风压实责任,确保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落地见效。压实领导责任、警种部门“条线”指导责任、办案单位实体责任,实行分(市)局党委定期听取汇报、“半月通报、每月评估”、末位约谈、追责问责等制度,推动会战有序开展。会上,宋丙干还就强化打击维稳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