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李爱杰宋丙干同志出席全市深化无涉众型经济犯罪社区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9-04

微信图片_20200904161140.jpg


93日,我市召开深化无涉众型经济犯罪社区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分析形势、通报情况,对无涉众型经济犯罪社区创建活动进行发动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主持会议。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区(市)、镇(街)、村(居),全市各级各部门共计3万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04161143.jpg

微信图片_20200904161145.jpg

会上,宣读了《全市深化无涉众型经济犯罪社区创建活动实施意见》,通报了全市涉众型经济犯罪典型案例暨无涉众型经济犯罪社区创建情况,观看了涉众型经济犯罪防范宣传片。

会议指出打击防范涉众型经济犯罪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关乎社会大局稳定,是民生工程,也是安全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必须充分认清其重要意义,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切实增强创建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打击处置涉众型经济犯罪作为平安枣庄建设的有力支撑和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抓手,全面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构建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的群防群治大格局,持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党委领导,由党委政法委牵头,成立防控处置专班,明确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部门协同,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职能作用,共同搭建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的社会防控体系。要坚持依靠群众,善于把党的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无涉众型经济犯罪社区创建优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新途径新办法。

会议要求要着眼常态长效,深化源头治理,在防范预警、宣传引导上下功夫。要做实基础强查防,组织基层专兼职巡防力量,排查摸底,掌握动态,确保把涉众型经济案件的风险防范治理的基层基础做实打牢。要做精手段强技防,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紧紧扭住资金交易这个经济犯罪的DNA,加强对各类信息分析研判,提高防控打击的智能化水平。要做好宣传强心防,充分利用各类渠道、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涉众型经济犯罪的类型、作案手法、防范技巧,把防范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党建引领,培养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执行能力,全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要主动对标对表,及时总结我市经验做法,树立典型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带动作用。要将创建活动与本区(市)、本部门、本系统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制定相应考核评价方案,真抓实干,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审批服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信访局、市人民银行、枣庄银保监分局、市税务局等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市)公安局长,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04161149.jpg

各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枣庄高新区党工委分管领导,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综治中心主任、派出所所长、法庭庭长、检察室主任、司法所所长、信访办主任、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村(社区)两委成员、社区民警、警务助理、网格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