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枣庄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6-24


    6月21日上午,枣庄市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枣庄市市场监管局会议室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是:“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到薛城区现场开展了宣传活动。


枣庄市公安局副局长田传海介绍了全市打击食品违法犯罪情况。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食品领域刑事案件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5人,捣毁窝点19处,打掉团伙19个,相继开展了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集中打击食药环假犯罪“昆仑”专项行动、“食品安全方面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等一系列专项行动,重点针对食品、保健食品、肉制品、水产品、农产品等重点领域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集中专项打击,取得了明显成效。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高金生介绍枣庄市打击食品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截至5月底,全市系统共查办食品案件261起,涉案货值88.7万元,罚没款274.1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7起,1起案件入选全省典型案例,其中,枣庄市局以农村大集为突破口深入推进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做法被省局作为典型经验在全省推广。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赵月峰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据了解,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各区(市)和枣庄高新区将集中展示全市全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成果和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秉承“执法为民、为民执法”理念,聚焦食品安全方面突出问题,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扎实开展好食品安全执法工作,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