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枣庄市公安局党性教育馆开馆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举行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6-29

6月28日上午,枣庄市公安局党性教育馆开馆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枣庄市公安局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为市公安局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枣庄市公安局党性教育馆揭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活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介绍了市公安局党性教育馆建设情况、向老党员代表赠送了枣庄公安《忠诚之路》警史纪录片光盘。省公安厅安保督导组组长、政保总队党委副书记、反恐总队政委、二级警务专员臧永旺,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公安专班负责人、省公安厅技侦总队警务技术二级主任李在平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市)局局长及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光荣在党50年”离退休公安民警代表参加活动。

李爱杰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褒扬。全市公安机关要以老党员为榜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要学党史、铸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党史、担使命,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倾力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要学党史、传精神,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用好党建带队建“六个一”载体,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公安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带队建为支撑,做实“六个一”载体,有力促进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创新发展。市公安局党性教育馆和《忠诚之路》警史纪录片作为“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峥嵘岁月,回顾枣庄公安的奋斗之路和辉煌成就,展示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和典型案例,对于进一步增强全市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

宋丙干指出,颁发纪念章是对老党员的褒奖,更是对广大民警的激励。全市公安机关要把这份关心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始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优良作风,用党的奋斗历史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理论武装砥砺忠诚、以党性教育增强定力、以先进典型弘扬正气、以纪律规矩规范行为、以公安文化凝聚力量,持之以恒“建机制、强弱项、聚合力、增效能”,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建市60周年献礼。

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枣庄公安英模先进人物肖像展、“枣庄最美警察”风采展和市公安局党性教育馆,观看了《忠诚之路》警史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