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严阵以待!枣庄公安全警全力迎战“烟花”!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7-29

为应对台风“烟花”,枣庄公安坚决履行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迅速成立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任总指挥的防汛救灾工作指挥部,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应急值守、压实工作责任,切实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7月27日晚,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防汛工作视频会议,迅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厅部署,进一步做好防台风、防大汛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全市公安机关扎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形势,抓实抓细防汛工作。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立足防台风、防大汛、抗大灾、保稳定,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确保安全度汛。二是强化风险意识,切实维护安全稳定。严打各类趁灾作乱的违法犯罪活动,加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的警戒守护,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要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加大重点路段安全防护设施的排查力度,对易积水路段落实专人值守、临时管控等措施,严防发生伤亡事故。三是强化应急响应,全力投入抢险救援。要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抢险物资,保持足够备勤力量,确保关键时刻能够第一时间拉得出、冲得上、守得住。要全力投入应急抢险,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全力参与应急处置和抢险救灾,严防发生衍生灾害。四是严明工作纪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随警作战。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从今天起至台风过境启动战时机制。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第一时间报告重要情况信息。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战时党建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令行禁止。

昨天夜间枣庄市普降大雨,其中市中和峄城东部部分乡镇出现暴雨。

汛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枣庄公安闻“汛”而动,面对狂风骤雨,枣庄公安日夜坚守,逆水而行,不论雨有多大风有多急,总能看到枣庄公安的身影。

扎实开展道路安全巡防和隐患排查清理工作,确保过往车辆、行人安全。



全力做好疏通泄洪,尽最大努力防止城市道路积水。

全面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疏导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7月28日8时30分,枣庄市气象台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随着台风继续北上,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枣庄市仍有暴雨到大暴雨天气,可能出现3小时超过50毫米的强降水。请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