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视频推进会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1-05














11月3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视频推进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交安委主任宋丙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推动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交安委主任范华平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两路两车”专项整治行动有关情况。会议总结回顾了今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指出了问题不足,就推动实现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



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落实省交安委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条路、一件事、一家人、一条心”理念和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以“平安行·你我他”行动为主线,以大排查大整治、“两路两车”专项整治为抓手,深化区域协同联动机制,持之以恒抓源头、严执法、治乱象、补短板。

要融合共治,固本强基,深入推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常态化排查治理“两路两车”隐患,深度落实大排查大整治“十项工作机制”、交通影响评价制度、道路交通设施“三同时”制度。要精准化管控面包车、大货车、三轮车等重点车辆,落实“建档、查缉、教育、处罚”等闭环管理措施。要规范化设置安全设施,补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护设施和交通标志标线,做到“五个一律”。要具体化抓好企业责任落实,采取定期检查、联合执法、联合惩戒等手段,从严治理超限超载、“四非”“五率”等问题。要智能化管控源头,加快道路智慧管控系统建设应用。要注重社会化警示曝光,深度开展“五大曝光行动”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营造震慑效应。

要固化经验,优化提升,持续深化“警保联动、警格融合”综合治理。健全完善“三主任”负责制,理顺管理体系、健全管理制度、优化运作模式,推动“警保联动、警融合”办公室实体运作。要健全管理考核办法,深化业务培训,实现农村“两站两员”和政法综治“网格员”的深度融合,提升履职能力。要完善组织协调、请示汇报、调度通报等长效机制,推动“警保联动、警格融合”优化提升、服务提档、管理升级。

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巩固升级共建共治共享的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格局。进一步落实交安委实体化运作,发挥专业优势,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的问责体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