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范华平到我市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1-12


11月10日至11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范华平在省政府副秘书长王贞军的陪同下,到我市调研指导公安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丙干陪同。



在山亭分局,范华平先后深入在建的山亭区智慧警务服务中心、北庄镇“崮乡义警”工作站、西集派出所、翼云广场警务驻巡站调研。在山亭区智慧警务服务中心建设现场,范华平仔细了解了山亭分局整体工作和基层基础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禁毒工作取得的战果,对进一步推进“禁毒+反诈”案件侦办工作、深入打击网络犯罪黑灰产业链条提出指导意见。在北庄镇“崮乡义警”工作站,范华平在了解义警人员组成、职责任务、运行机制、发挥作用等情况后,对义警运作模式和队员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这一做法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领导下的专门机关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优良传统,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完善管理规范和监督考核机制,更好地推动“崮乡义警”长远发展,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在山亭分局西集派出所,范华平实地查看了派出所办公、办案和民警生活区域,了解了“一村一警”、信息化建设应用、窗口便民服务、反诈宣传等工作情况,并与派出所民警辅警、人民调解员和市公安局机关帮包民警进行了亲切交流。要求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精细化管理,让民警辅警安心安业;要优化提升“一村一警”做法,完善工作台账,提高走访效率,用好“人力+科技”的手段,实现群防群治;要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真正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在翼云广场警务驻巡站,范华平实地查看了驻巡站功能布局,了解了警力配备、运转模式,与刚刚巡逻返回的执勤人员一一握手,表示亲切慰问。



在市中分局中兴派出所,范华平仔细听取了市中公安“8+2”基层基础建设总体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警史陈列厅、办案区和综合服务大厅,现场体验了群众自助服务设备,要求进一步加强派出所日常内务管理,保持规范整洁、功能完好,同时要把好在建派出所的工程质量关。随后,范华平登上“快警务”巡逻车,详细了解日常接处警、装备配备和派出所交巡警中队改革情况,认为“快警务”模式充分体现了合成作战、快速反应的特点,变被动出警为主动处警,实现对街面治安问题的抓早抓小,有效增强了社会治安管控力。



在薛城分局凤鸣湖警务工作站,范华平实地察看了各功能区,详细了解了警力配备、勤务模式、装备情况,现场体验了群众自助服务设备,要求进一步研究规范运行机制,保障值班备勤人员得到充分休息,确保这项工作可持续发展。要根据季节特点和治安规律,及时优化调整勤务模式,通过视频巡逻与街面巡逻相结合等方式,最大限度节约警力,提升巡逻防控效能。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自助服务,在显著位置展示操作流程、业务清单,让群众明白“能办什么”“如何办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

调研期间,范华平对枣庄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枣庄公安机关坚持“补短板、强基础、上台阶、求突破”,持之以恒“建机制、强弱项、聚合力、增效能”,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求实创新,特别是基层基础建设有特色、有实效,做了许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推动了公安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有力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