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你好,警察节】这个节日:庄重热烈 丰富多彩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1-10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枣庄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主题活动,通过庄重热烈、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熔铸忠诚警魂、激励使命担当。


01
举行升警旗仪式



1月10日上午8时30分,枣庄市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丙干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勇主持仪式。



参加仪式的民警身着警礼服,英姿挺拔、精神抖擞,在升旗台前整齐列队。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的奏响,全体民警神情庄重,面向徐徐升起的警旗庄严敬礼。警旗下,刘勇带领全体民警庄严宣誓。



宋丙干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打防结合、服务为本、综合施策,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急所难所愁所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清醒认识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以基层基础工作为重心,突出警务流程再造,推进执法监督管理机制和执法责任制改革,全面提升警务实战智能化水平。要始终锚定过硬铁军目标,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化忠诚教育,强化能力建设,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02
收听收看优秀党员民警讲党课




枣庄市公安局收听收看了山东省公安厅联合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山东公安优秀党员民警讲党课”活动,活动通过视频展示、报告人讲述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展示公安机关红心向党、忠诚担当,扎实推进“三联机制”、生态警务、扫黑除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以及长期奋战基层一线,坚守奉献、护民安民的感人事迹。民警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将筑牢忠诚警魂,勇担职责使命,为捍卫全市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筑起铜墙铁壁。




03
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枣庄市公安局在薛城区临山广场举办庆祝第二个人民警察节“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紧扣“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主题,通过发放宣传品、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宣传片、展出打击成果实物、展示警务装备车辆等方式,全面开展110、交通安全法规、反电信网络诈骗、禁毒拒毒常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等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式各样的特种装备、车辆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同时,群众纷纷向公安民警、辅警表达节日问候,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民警、辅警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




04
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部分派出所举行了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广大师生走进警营,零距离感受派出所民警的工作和生活。

活动中,受邀师生进行了VR体验、学习党建知识、参观警营文化长廊等,民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警用设备使用功能、派出所日常开展的活动等。

“谢谢你们保一方平安,致敬!”“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当警察!”参与活动的大小朋友们纷纷表达对人民警察的敬意和感谢,有的还表示长大以后,要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05
开展“百场电影进警营”公益观影活动




枣庄市公安局联合市文旅局开展“百场电影进警营”公益观影活动,功模民警代表、离退休民警代表、机关民警代表等共约70人观看爱国主义题材影片《悬崖之上》,市局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政委张鹏翔参加观影活动。

民警纷纷表示:透过电影跌宕起伏的剧情感受到了革命前辈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公安民警要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各项公安工作中去,用忠诚担当守护人民平安。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实际,在各自驻地通过升国旗唱警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庆祝节日。全市各地的地标建筑、城市广场、户外大屏也同步“亮屏”“亮标”,致敬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