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聚焦重点 突破难点 打造亮点 | 市公安局召开“创优秀、创满意”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8-12
8月11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创优秀、创满意”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双创”工作进展,交流经验、查找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清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第一次电话调查情况,对“创优秀、创满意”工作成绩突出的10个派出所进行了表彰,台儿庄分局、薛城分局沙沟派出所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锚定“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目标,牢牢扭住“创优秀、创满意”这个牛鼻子,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水平落实,严打整治精细精准,治安管控扎实高效,执法服务质效齐升,警务创新亮点纷呈,公安队伍更加过硬,有力推动了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坚决打赢“双创”工作攻坚战。一要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强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涉财类案件集群战役,坚决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加强与教育部门的联动,着力解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问题。二要深化社会治安管控。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提高广场、夜市、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见警率、管事率,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参与巡查宣防。要狠抓道路交通、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快便民警务站建设,打造社会治理的“平安前哨”。三要化解群众不满意问题。针对调查反馈群众不满意的问题,精准“解剖麻雀”,限期整改到位。深入推进公安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持续提高执法公信力。四要提升警务服务实效。扎实推进“红旗窗口”创建,创新“一窗通办”“一网通办”服务举措,全面做好“送上门”的满意度。要打造工作亮点,提升枣庄公安品牌影响力,争创一流业绩。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刚性奖惩,确保“双创”任务落实落地。要上下联动聚合力,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加强督导指导,全力服务基层。要深入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创建和“十佳”党支部评选活动,增强党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战斗力。要驰而不息抓作风,加大全周期督察力度,全力预防违纪违法问题发生。要严明导向激活力,树立实干实绩导向,严格兑现奖惩,大力营造“争先恐后、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勇主持会议,市局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各分(市)局、市公安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指挥中心、政治部副主任、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市)局班子成员和各科所队主要负责人,交警支队党委成员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