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枣庄最美警察发布暨民警荣誉退休、新警入警宣誓仪式举行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9-16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公安民警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不断激发队伍凝聚力战斗力,9月15日,枣庄市举行以“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为主题的枣庄最美警察发布暨民警荣誉退休、新警入警宣誓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张兵,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王玉龙,省公安厅宣传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李新宇,省公安厅人事处处长赵海,省公安厅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张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妍,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清彬,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晓磊,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市司法局局长孙守春,市委宣传部、市法院、市国家安全局领导,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及有关媒体代表出席活动。

朱清彬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坚强领导下,锚定“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目标,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创新争先,战胜了一系列挑战、打赢了多场硬仗,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希望受到表彰的“最美警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新起点上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朱清彬强调,枣庄公安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公安人的薪火相传、接续奋斗。退休老同志是枣庄公安事业的宝贵财富,希望退休民警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枣庄公安,继续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建言献策。
朱清彬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新入警的年轻同志要在致敬传承中砥砺忠诚,继承发扬老同志甘于奉献、忠诚履职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厚植家国情怀、忠诚公安事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对标先进中践行使命,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大局,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在激扬青春中续写荣光,深化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在枣庄公安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勇争先、逐梦前行。
仪式上,发布了新评选的“枣庄最美警察”名单,李爱杰为“枣庄最美警察”颁奖。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勇宣读《关于为市局机关退休民警颁发荣誉纪念牌的决定》,朱清彬为荣休民警颁发纪念牌,退休民警代表发表感言,并与新警举行传承交接仪式,新警作入警宣誓,表达传承先辈优良传统、献身公安事业的信念和决心。
仪式通过播放视频短片、现场采访、情景剧、诗朗诵、歌曲、舞蹈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今年以来全市公安工作成绩,再现了全市公安民警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甘于牺牲奉献,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生动场景,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争第一、创一流”“走在前、开新局”,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新评选的“枣庄最美警察”及家属代表,市公安局荣誉退休民警、新警代表,各分(市)局局长、政委及政工、宣传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公安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民警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