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机动三轮、低速电动车挂牌所需材料及流程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6-08

低速电动车是指


主要指以电能、混合等动力装置驱动,未列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三轮、四轮车辆,包括老年代步车、城市观光车等。

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的区别:

电动自行车是以车载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具有脚踏骑行能力,能实现电助或和电驱动功能的两轮自行车。


电动摩托车是使用电驱动,具有两个或三个车轮的道路车辆,且获得工信部等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批准生产和销售,车辆型号为机动车产品目录中可查询的机动车。分为普通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两种。


购买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 以下简称《公告》)目录之内的机动三轮、低速电动车,请持以下材料到车管所登记挂牌:


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2、 机动车统-销售发票注册登记联; 3、 整车出厂合格证或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4、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证明; 5、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购买不在工信部《公告》目录之内的机动三轮、低速电动车,无法登记挂牌。


申请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条件是什么?


1、申请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人员,年龄应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


2、申请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准驾车型的人员,年龄应在18周岁以上, 60周岁以下。


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年龄条件是什么?


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档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人员,年龄应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


微信图片_202006081548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