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枣庄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 关于开展户口整顿自主申报居住信息的通告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6-29

枣庄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

关于开展户口整顿自主申报居住信息的通告


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顺利开展,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枣庄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决定应用“e申报”小程序,开展居住信息自主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的意义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为人口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在人口普查前全面开展户口整顿和居住信息核对,是保证普查登记质量的重要措施,也关系到国家长远规划的制定,意义重大。

2主动规范申报相关信息

为充分发挥信用积分的激励约束作用,居住信息申报情况将纳入信用平台管理,记入个人信用档案。全市广大居民应当依据《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规定,按照“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原则,如实申报居住信息及户口状况。工作过程中,我们将对申报信息进行严格保密处理,全面加强对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确保居民申报信息安全。

3信息申报的途径及期限

利用移动互联网等科技手段开展户口整顿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信息化社会的必然要求,鼓励全市广大居民通过“e申报”小程序,申报居住信息,存在无户口、户口登记项目差错等户口问题的,可在“e申报”中一并填报或者到户籍地派出所申报;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应当加强宣传,组织本单位职工完成申报工作。对未在规定时间内申报或申报信息不完整、不如实申报的,公安机关将采取上门或者电话、网络等方式逐户核对。

4信息申报的方式

扫描下方或“智慧门牌”上的三维码,或通过“枣庄公安微警务、枣庄户政”微信公众号,点击“e申报”小程序即可申报。不便自主申报的人员,可由小区物业、村(居)委或辖区派出所代为申报。

微信图片_20200629154310.png

户口整顿惠万家,提供信息靠大家。如实申报个人资料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请您尽快申报居住信息,感谢您对“七普”户口整顿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枣庄市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

2020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