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全民反诈】电信诈骗警情通报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8-27



警情通报


1、刘某某(新城街道)在微聊APP上被对方以做任务返利为由诈骗185000元。

——凡是以返佣金等方式进行刷网上信誉等网上刷单的都是诈骗。

2、刘某某(周营镇)在网上被人推荐下载“纪元”APP,以投资赚钱为由,被骗28万余元。

——凡是网上投资理财高回报、高收益的都是诈骗。

3、狄某(新城街道)被对方先以支付宝办理理赔、但需要先降低其支付宝风险为由,骗其将支付宝余额、借呗、花呗、备用金等平台资金套现后转给对方;后又假借反诈中心的名义,以返还截流的被骗钱、但需要向公安财务转账完成认证为由,骗其向对方指定的账户转账,被骗7万余元。

——凡是向公检法指定帐户打款的都是诈骗。

4、公司财务人员段某被对方利用QQ冒充公司领导要求转账,通过网银汇款的方式被骗40万元钱。

——凡是利用电话、短信、QQ、微信等方式,冒充领导、老板、朋友等要求转账汇款的都是诈骗。

5、黄某某(临城街道)在使用手机网上贷款,被以密码输错,需要交纳保证金解冻为由,被骗80000元。

——凡是网上贷款前,以任何理由先收取钱的都是诈骗。


提醒您

警惕一切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链接,不盲信网络刷单、投资理财,坚决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如遇到被电信诈骗或疑似被电信诈骗的情况,请在第一时间内联系警方,迅速报案,及时止损,积极配合,最大程度避免您的财产安全遭受损失!

请广大市民及时安装国家反诈APP,在接到诈骗电话、短信时为您进行提醒、保护!



“国家反诈中心APP”

(扫码或到各大官方应用商店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