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全市公安机关深化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推进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1-08

1月2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深化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推进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派出所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07162627.jpg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修潍青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调研员陈爱国,省公安厅督察总队办公室主任、四级高级警长常彬彬出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主持。

会上,宣读了《山东省公安厅关于命名“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决定》《关于对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成绩突出单位予以表扬的通报》;为我市获得全省命名的2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授牌;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薛城分局凤鸣湖派出所所长、受到市局通报表扬的滕州市局北辛派出所所长分别作了发言。会议印发了《全市公安机关“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工作方案》、《倡议书》。

李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明确要求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作出制度性安排。省委专门召开会议,就深化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开展好“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作了安排部署,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要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一根本保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要牢牢把握“人民至上”这一根本要求,深入走访群众、广泛发动群众、真心服务群众。要牢牢把握“矛盾化解”这一根本任务,切实加强预警研判、妥善化解矛盾、强化应急处置。要牢牢把握“基层基础”这一根本支撑,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导向,持续加强派出所工作,重视支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加大政策、经费、装备等保障力度,公安机关要推动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切实把基层做强、把基础做实,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锻造高素质过硬铁军,努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修潍青向获得省公安厅命名的2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和市公安局通报表扬的9个派出所表示热烈祝贺,对枣庄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领导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公安部、省厅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派出所工作置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来抓,加强领导,统筹规划,切实夯实公安工作根基。要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深化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持续推动派出所固本强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派出所工作目标要求的重大变化,履行好新时代公安工作使命任务。

宋丙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派出所“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区治理”的职责定位,大力实施派出所警务智能化、执法规范化、保障标准化、队伍正规化建设,确保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要深入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迅速掀起“百万警进千万家”热潮,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确保社会大局平稳。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公安所队。市公安局班子成员黄健、张洪建、孙晋化、田传海、张鹏翔、李杰、梁龙雨、訾晋中、刘勇,各分(市)局局长,市公安局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被命名为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所长,被通报表扬的派出所所长和全市公安机关民警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