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枣庄公安纵深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4-30

微信图片_20200430102447.jpg

4月26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对纵深推进从严管党治警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丙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健主持会议,市纪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郑浩然应邀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张洪建、孙晋化、田传海、张鹏翔、李杰、梁龙雨、訾晋中、刘勇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430102450.jpg

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不断筑牢忠诚警魂,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纪律作风持续向好,为打赢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硬仗、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坚强保证。


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要以“向身边先进学习、做忠诚担当卫士”活动为载体,抓好创新理论武装,建好党性教育基地,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常态化组织开展政治轮训。要扛起“两个维护”的重要职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面夯实从严管党治警的组织基础。要深化党建带队建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推动党组织全面过硬,夯实从严管党治警的党建基础。


聚焦聚力标本兼治,积极打造惩防并举的反腐格局。 要紧紧盯住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抓好防止干预司法活动“三个规定”的落实,认真开展“回头看”,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民警反复学习纪律规定,明晰“底线”和“红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盯紧看牢重点领域,不断完善严密完整的监督体系 抓好发现、预警、防控三个环节,常态化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针对苗头性、普遍性和严重性三种问题,建立三级预警机制。要紧盯容易发生违纪问题的环节和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查摆剖析,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跟踪抓好整改落实。要建立健全纪检监察、督察、审计、政工、法制、信访联席会议制度,发挥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作用,打造具有公安特色的“大监督”体系。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推动从严管党治警一抓到底。 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动“三个责任”相互贯通、落实落细,确保同向发力、取得实效。要坚持严优并重,在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的同时,加大关心关爱力度,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鼓舞士气。要切实做好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健全民警依法履职免责和容错纠错机制,增强民警归属感、获得感,确保公安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持久的战斗力。


直面问题差距,努力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要对照调查结果特别是群众反馈的意见,认真梳理,深入剖析,分门别类的研究具体改进措施。要主动对标对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做法,主动走出去,不断拓展思路、创新方法,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004301024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