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范华平同志到枣庄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9-04

9月1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到枣庄市走访调研帮包企业,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04160846.jpg

在滕州市公安局荆河派出所杨申警务室,范华平实地查看智慧自助警局、智慧安防指挥室、矛盾调处室、社区警务广场,了解警务室整体工作、智慧安防社区建设、警保联勤等情况,观看荆河“e警”、智慧安防等系统平台功能演示和女子社区警务队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与现场的司法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义工、“和合尚善”平安组织志愿者、社区保安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904160855.jpg

期间,范华平还观看了“90后”抗疫女民警杨申同志事迹短片,并与正在深圳住院治疗的杨申视频连线,转达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李干杰的亲切关怀,询问了杨申的身体状况和治疗情况,鼓励她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创造生命奇迹,早日康复归队。他强调,全省公安民警、辅警特别是青年民警要认真学习杨申同志对党忠诚、爱岗敬业、一心为民、忘我奉献的精神,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展现新时代公安民警风采。



微信图片_20200904160857.jpg

在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范华平实地查看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情报中心,观看专题汇报片,听取情报研判分析支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常态化开展交通业务数据的研判分析非常必要,只有通过深入的研判分析,才能更加精准的指导交通管理工作,更好的实现路畅民安。在枣庄市公安局消防、特警、警犬基地,范华平现场了解培训生活区、战勤保障区、综合训练区、搜救犬训练区、特勤消防站“四区一站”建设和警犬管理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904160900.jpg

在枣庄市公安局,范华平参观了数据中心、陈昌盛工作室、警情研判中心、合成作战中心、民生警务中心等部门。他强调,要在汇聚整合公安各警种数据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基础数据资源,实现与企业、社会信息资源实时共享。要严格执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优化顶层设计,统一数据标准,确保信息资源互联互通。要严格遵守公安部和省厅各项规范要求,强化数据应用安全和个人隐私保护,防止发生泄露公民个人信息的违法犯罪行为。要突出实战导向,提升系统平台的实用性、便捷性,真正为实战增效、为民警减负。要深化情指勤一体化改革,坚持情报主导警务,优化提升“块”警务运行质效,大力培养一警多能的“全科警察”,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不断提升警务实战效能。


微信图片_20200904160903.jpg

调研期间,范华平还深入帮包联系的薛城区杰富意化工公司走访调研,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情况,询问亟需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增强信心,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贞军,枣庄市领导李峰、李爱杰、朱国伟、宋丙干等陪同调研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