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站头条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公安局党委反馈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6-14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61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局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张军文传达了市委书记陈平在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组长孙冰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勇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10日至51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局党委开展了强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巡察组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这一主线,坚守政治巡察职责定位,紧扣被巡察党组织优化营商环境政治责任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采取听取工作汇报、调阅相关资料、开展个别谈话、下沉了解、受理来信来电等方式,对有关情况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孙冰指出,市公安局党委班子调整以来,旗帜鲜明讲政治、保稳定,积极组织开展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提升活动,大力推进政治建警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任务中,配合其他部门单位承担13项二级指标任务并取得实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警责任压得不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维护市场法治环境职责压得不实,保障经济安全的能力待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思想认识不到位,涉企政策措施落得不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供给存短板,助企纾难解困工作抓得不紧。护航经济发展动能不够强,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存有薄弱环节,便民利企意识不牢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细不实。执法为民严真细实快有差距,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仍需持续深入,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仍有发生,违法办案未杜绝,执法质效待提升,队伍建设需加强。对巡察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孙冰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要求,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着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职能,扎实开展好千警连千企活动,确保助企实事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水平,全力护航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保障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从严强化作风建设,提高规范执法水平,大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深化巩固思想能力作风研讨班学习成果,认真开展五比五看活动,把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落到实处,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努力实现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四是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自觉把巡察整改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用实践检验整改举措,以制度机制固化整改成效,推动巡察整改长效化、常态化。

刘勇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严肃中肯、实事求是。市公安局党委将不折不扣、从严从实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整改任务。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坚定不移的决心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公安改革、融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融入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二是聚焦短板弱项,以立行立改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严格落实领导帮包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对照反馈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清单,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做好结合文章,以更严更实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压实主体责任结合起来,把问题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不断提高护航发展、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实现新提升。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市)局局长、政委,市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字来源: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