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反电信网络诈骗

宝妈刷单被骗!警方解密诈骗“重灾区”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7-17

案例再现:

家住沂源的小耿,是一个刚生完宝宝的妈妈,平时“闲不住”的她,通过好友加入了一个宝妈兼职群,心想着在家里足不出户,也能赚点零花钱。一天,她偶然看到一条兼职信息“刷单赚佣金,当即结算,轻松日赚100+!”。

随即她加了自称是刷单客服的微信好友,在一番培训下,小耿在99、199、299的前三笔订单中赚到了50元的佣金,效率很高,刚开始还有顾虑的小耿便完全相信了。

之后,对方有一笔1999的新人专属订单,做完后可得200元的佣金,当小耿将订单完成后却什么也没到。此时,对面的“客服”发过消息来称:此单需要完成绑定的4笔1000元的订单,之后才能将本金和共计299的佣金一块付给小耿。当小耿又把接下来的四笔订单完成后,便被“客服”拉黑了,一脸蒙圈的小耿此刻才发觉被骗,随即报警。

警方提醒:只要提到钱财 就要小心谨慎

刷单兼职需要自己先垫付钱财的,一定不要轻易相信。一旦被骗,除了第一时间报案外,应立即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寻求相关帮助,这样可为警方破案争取一定时间。此外,市民在公用Wi-Fi环境中切勿进行支付操作,在支付过程中有可能被不法分子窃取支付密码从而造成损失。

1.刷单是违规行为

网上兼职刷单是一种破坏正常网络购物秩序的行为,欺骗误导消费者,应坚决杜绝。

2.网络兼职刷单百分之99都是诈骗

目前,刷单诈骗案件数量在五大类诈骗中排名靠前。骗子在QQ群、空间内发广告,或者通过短信邀请刷单,受害人被骗金额从几百到几十万不等。市民朋友不要轻易垫付资金,扫码付款后资金没有任何信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