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反电信网络诈骗

牢记七个“划重点” ,保障全民反诈、天下无诈!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9-14

1、◆划重点:只要一谈到刷单刷信誉的,一律不信;陌生号码让你转钱的电话,一律挂掉;所有短信让你点击链接的,一律不点;让你提供验证码的,一律不说;只要一谈到“电话转接公检法”和“安全账户”的,一律是诈骗;通过社交软件要求转账的,一律要仔细核实!


2、◆划重点:天上不会掉馅饼,万般骗术皆为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牢记“三不一多”: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从你我做起!


3、◆划重点:不要轻易相信主动联系你的各类客服和自称是你亲朋好友的涉钱电话、信息,借钱转账要核实清楚;不要轻易向任何人泄露密码、验证码,网络链接不轻易点开;不要轻易给陌生账户转账、不扫陌生人发送的收款码,谨防上当受骗。


4、◆划重点: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汇款的、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的、凡是让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打款的、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的,请大家谨慎核实,不要轻易相信。


5、◆划重点:请不要以任何形式参与买卖、转借、转租电话卡、身份证件、银行卡、对公账户等行为,同时也不要把自己的QQ、微信等社交工具账号租售他人,保护自己及家人的信息安全,也防止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帮凶!


6、◆划重点:网络贷款须谨慎,对网贷平台上的信息一定要认真核实,不要轻信“无需抵押”“无需担保”“零手续费”等诱人的贷款信息,更不要轻易在网络虚拟平台留下自己和家人的重要信息,遇到诈骗要第一时间报警。


7、◆划重点:一切刷单返利都是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更有可能是骗子的诱饵。不要轻信网络上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找兼职工作,一定要去正规招聘公司或平台,签订劳务合同,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