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互联网+"民生警务

全省公安机关 “互联网+民生警务”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12-21

微信图片_20201221153506.jpg


12月17日,全省公安机关“互联网+民生警务”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济南召开,深入贯彻党中央、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总体要求,研究部署全省“互联网+民生警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任务举措。副厅长、厅大数据办主任修潍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221153511.jpg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适应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工作要求,正视存在不足,找准问题根源,跟进改革举措,深入探索更加符合公安工作创新驱动、为民服务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要突出网上管理、网上服务,树牢互联网思维,用好互联网资源,丰富“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功能,推动公安政务服务整体联动、全程在线,不断扩大公安“放管服”改革的受益群体,确保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纲举目张、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突出“互联网+民生警务”对外利民、对内惠警两个重点,对外要围绕群众关切、民生所愿,不断优化网上服务功能,叠加实用功能模块,将更多的行政许可等依申请服务事项放到网上、连到掌上,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围绕实战实效、民警减负,盘活用好民生服务资源,通过各类数据的大融合、深分析、智研判,不断增强打防管控的针对性、主动性。对内对外相互促进、交互提升,有力推动公安机关“智”理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221153515.jpg


会议要求,要坚持一手抓网上服务、一手抓应用安全,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积极稳妥、扎实推进“互联网+民生警务”工作。政务数据特别是公安大数据涉及公民个人隐私,社会关注度高,要把政务数据安全应用、高效应用紧紧抓在手上,树牢安全意识,健全安全措施,完善安全机制,特别要做好关键要素的安全防护,实现全过程安全监控、全方位隐患排查、全天候应急响应、全流程核查审验,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确保绝对安全。  


济南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吴德生致辞。与会代表实地观摩济南市公安局平安码、加油码使用和智安社区建设。济南、淄博、烟台、威海市公安局交流了经验做法。  


微信图片_20201221153518.jpg


各市公安局和各直属公安局分管局领导、大数据办负责人、牵头负责“互联网+民生警务”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厅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