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互联网+"民生警务

关于“通行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9-13

车辆通行网上备案平台已完成测试运行,可以在全市范围受理通行证申领业务了。近期,很多驾驶人朋友留言,咨询关于“通行证”的问题。


主要功能特点

该平台主要包含:初次申领通行证、续办、进度查询、车辆管理四个主要功能。如下图:



申请流程

01

寻找平台

网上申请办理货车临时通行证需微信关注“枣庄交警”公众号,进入“微交警”,找到“通行证申领”模块进入填报信息即可完成申领,待审核通过后,生成电子版货车通行证。



1.扫描二维码,关注【枣庄交警】。


2.点击左下方菜单栏【微交警】。



3.进入平台,点击【通行证申领】。



4.进行实名认证。



02

车辆管理

1.添加车辆

初次使用该平台申领通行证时,需点击《车辆管理》按钮,按图片说明,绑定需申请通行证车辆的信息,点击《确认提交》按钮,如下图:




2.查看车辆

车辆绑定完成后,即可看到绑定相关车辆。点击《查看》按钮,即可查看车辆信息。




03

初次申领通行证

1.选择通行证类型

点击《初次申领通行证》按钮后,进入通行证类型选择界面。选择对应通行证类型即可。


2.申请通行证

选择通行证类型后,进入《用户须知》页面。用户需详细阅读用户须知后,点击《下一步》进入通行证申请页面。如下图:


选择对应车辆下方《申请车辆通行证》按钮,继续下一步操作。如计划申请通行证车辆未添加,可点击上方添加车辆后边《+》按钮添加车辆后继续操作。





   根据选择不同运输种类,需要上传不同证明材料。所需证明材料会在选择运输种类后,弹窗提示,请仔细阅读。

如《车辆维修检测类》、《应急救援类》等,需到达现场后,才能提供证明材料,所以可以先暂时不上传证明材料。但务必于当天补齐相关证明材料(详见下方《证明材料补充》)。如未补齐相关材料,则计入失信名单一次。如计入失信名单三次,以后不允许在申请该车辆任何类型通行证。
填完相关材料后,点击《下一步》,继续操作。


3.重新规划

点击《下一步》后,进入申请信息详情展示界面。包含您申请的:通行证类型、运输种类、车辆信息、通行证信息等。

您需认真查看最上方地图显示路径规划是否为计划行驶道路(地图可拖拽)。如计划行使路线有差别,可点击最下方《重新规划》按钮,通过增加途经点的方式,微调行使路线。如下图:


4.提交申请

确认相关信息无误后,点击《确认路线并提交审核》,至此,通行证申请成功,耐心等待交管部门审核。


5.通行证查询

申请的通行证信息,可从主页-《查询》按钮查看。



6.补充证明材料

申请运输类型为《道路救援类》、《车辆维修检测类》等必须到现场后才能提供证明材料的通行证时,当天内必须补充相关证明材料。

在通行证主页,点击《查询》按钮。在《未审核》、《已通过》的通行证中,如您申请的通行证需要当天补充材料,在页面上会出现《补充证明》按钮。点击按钮后跳转补充证明页面,上传相关材料,点击提交即可。






04

续办

通行证续办是针对已经审批通过的,并且已经过了使用日期的通行证进行简单操作的通行证申请。


如:之前车辆申请过六月三十号的通行证信息,审批被通过,并过期。如果该车辆在不变更行使路线、运输物品等情况下,可点击《续办》,只需选择生效日期、上传车前、车后45度照片、相关证明材料,点击提交,即可快速续办通行证。






@attention

注意事项

1、网上申领货车临时通行证需至少提前一天申请,不允许当天申请。

2、网上申领货车临时通行证试行之后,临时通行证不再单独打印,民警现场检查时,手机出示的电子版通行证需对电子通行证上的二维码扫描进行当场识别。

3、上传车辆照片必须手机现场拍照,不能从手机相册中选择照片进行上传。

4、网上通行证申请通行时间不能超过一天,目前,一周申请次数不能超过3次。



申请成功的一般货车通行证样本



通行证办理咨询电话

滕 州:18266378555

薛 城:0632-5195516

山 亭:18563285670

市 中:0632-8998083

峄 城:0632-5074915

台儿庄:0632-6705435

高 新:0632-529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