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互联网+"民生警务

市中公安组织开展治安大清查集中行动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4-01-23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1月19日20时至21日20时,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市中分局组织开展了治安大清查集中行动。期间出动警力1500余人次,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员30人,检查重点单位540家,发现并消除治安隐患10处。


01


突出重点 全面集中清查


聚焦“人、事、地、物”等社会治安要素,针对网吧、酒吧、KTV等娱乐服务类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突击式”清查,严格落实宾馆“四实”登记,依法严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确保安全。




02


警灯常亮 强化巡逻防控


强化显性用警、屯警街面,突出党政机关、学校、广场、商圈、夜市和小吃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巡逻,实现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巡逻方式,通过“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进一步提高管事率和震慑力,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市中公安在您身边”的良好氛围。




03


精心排查 筑牢安全防线


对加油站、九小场所、寄递物流、烟花爆竹等企业等开展安全检查,严格落实散装汽油实名登记和寄递业“三个100%”制度,督促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04


宣传防范  提升安全意识


在开展治安巡逻和安全检查的同时,充分发动网格员、保安、村警等群防群治力量,在广场、商场、村居等人口密集地,广泛开展针对性警示教育和安全宣传,普及电信诈骗、防火防盗、拒赌拒毒等安全知识,提高群众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全面筑牢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