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禁毒行动

健康绿色无毒、相伴平安出行,山东新时代特色禁毒宣传“进高速”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11-25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全省禁毒宣传“新六进”,积极倡导“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山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和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利用高速公路服务区人流优势,联合开展禁毒宣传“进高速”工程,在全省所有高速服务区架设禁毒警示牌、宣传栏,进一步加强全省毒品预防教育阵地建设,绘制山东特色禁毒宣传新蓝图。

山东全境高速总里程6400公里,分设 258个服务区,年通车量5.4亿辆次。目前,禁毒宣传“进高速”工程已完成110个高速服务区禁毒警示牌、展板安装工作,11月底前,将实现全省高速服务区禁毒宣传全覆盖,预计年受众人群达15亿人次。

山东省禁毒宣传“进高速”项目由山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主办。项目启动以来,得到了山东省交通设计院、山东高速集团、齐鲁交通集团、青岛高速公路管理处、中铁建设集团、金鲁班集团、山东东青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大力支持。禁毒宣传“进高速”项目,是山东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禁毒法》、《山东省禁毒条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山东省开展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新六进”的重要标志,更是全省禁毒工作的一件大事。

近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始终把毒品预防教育放在首位,建成了覆盖全省的省市县三级禁毒预防教育基地148处,开通了覆盖3000万人口的禁毒之声广播,创建了137处禁毒文化广场、140处禁毒主题公园,在3A级以上景区建成了宣传角、宣传栏87处,在山东航空公司124架飞机、9家机场实现民航领域禁毒宣传全覆盖,禁毒微信“阳光一生”订阅量突破380万人,连续多年组织全省近千万中小学生参加全国禁毒知识大赛,有力提升了全省广大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倡导绿色无毒,传递禁毒声音。山东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将以禁毒宣传“新六进”的全面开展为契机,传播禁毒知识,弘扬禁毒精神,消除禁毒宣传教育盲区,努力让毒品渗透无可乘之机,毒品犯罪无立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