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禁毒行动

致全市寄递物流业从业人员的一封信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3-20

致全市寄递物流业从业人员的一封信


各寄递物流企业从业人员:

你们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期从云南通过快递邮寄毒品案件多发,寄递渠道无接触式贩毒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毒品交易的重要模式。为严密防范犯罪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包裹夹带毒品问题,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现就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寄运物品100%验视、100%实名登记、邮寄物品100%过X光机”三项制度,从源头防范利用寄递物流渠道实施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对发现企图邮寄毒品等违禁物品的或者工作中发现有可疑线索的,要立即报公安机关。

二、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做好疫情期间毒品查堵工作,对边境市州发来进入辖区的可疑快递包裹,要立即报公安机关。

三、各从业人员要积极学习《山东省禁毒条例》有关规定,关注禁毒微信公众号“阳光一生”和“中国禁毒”(搜索关注或扫描二维码,二维码附后),熟知毒品种类,熟悉查毒技能,提高查毒意识和能力。

四、根据《山东省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及省禁毒办通知要求,凡邮检、快递等从业人员在查验工作中主动发现涉毒邮包并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查获行政处罚1名涉毒人员奖励500元,刑事处理1名涉毒人员奖励1000元。协助公安机关破获案件的,按照所缴获毒品、涉毒物品的数量给予1000至10万元的不等奖励。对于工作中不负责任,经案件倒查发现确有明显失职失责情形的,尤其是故意隐瞒不报或存在包庇行为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企业和个人的责任。

新一轮全省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切实做好禁毒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禁毒工作而采取的重要举措。毒品对人民和社会危害巨大,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义务为禁毒工作贡献力量。寄递物流行业是社会面禁毒工作防控中的重要一环,希望广大从业者提高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始终保持高度警觉,防止犯罪分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贩卖毒品,为构建平安枣庄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单位:枣庄市公安局禁毒支队

联系电话:0632-3658283

郑重承诺: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枣庄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