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禁毒行动

2021年山东省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圆满举办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9-08






9月7日,由山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广播电视局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1年全省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山东电视台演播厅圆满举办。山东省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厅一级巡视员槐国栋,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周盛阔,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欣堂,省广电局副局长谢宁现场观看总决赛,并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

     槐国栋在总决赛现场致辞中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家庭的寄托,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意义重大。近年来,山东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构建全覆盖的禁毒宣传教育体系,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组织开展全省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是对全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成果的大检验。下步,山东将深入推进攻坚扫毒、易制毒物品管控、戒断康复、毒情监测预警、毒品预防教育、禁毒基础保障“六项工程,统筹推进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城市创建和农村毒品治理等重点任务,着力推动山东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总决赛现场,面对涉及我国禁毒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毒情形势、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拒毒方法、预防教育、戒毒康复等内容及新精神活性物质管控等热点问题的题目,参赛小选手们高水平发挥,多次掀起对抗高潮。场下观众时而屏气凝神,时而拍掌鼓励,现场气氛热烈。经过“勇往直前”“舍我其谁”“慧眼识毒”“巅峰对决”四轮比拼,东营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临沂、济宁、滨州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德州、日照、泰安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淄博、威海代表队获得最佳风采奖。



山东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二级警务专员李东明和各市禁毒、教育有关部门负责人在现场观看了总决赛。山东电视台闪电新闻、新华网山东频道、山东公安视频号等1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对总决赛进行了网络现场直播,山东电视台对总决赛实况进行了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