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禁毒行动

女子贩毒牵出跨省贩毒团伙,海南儋州警方披露部督大案破获过程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2-10
近日,海南省儋州市公安局对外通报,在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统一指挥协调下,儋州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于2020年11月底成功破获 一起部督大案,共抓获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42名,缴获K粉2122.27克、冰毒1310.89克、海洛因11.5克,查缴毒资30万余元,扣押小轿车6辆,银行卡、手机及吸毒工具一批,摧毁了一个往来广西玉林、海南临高、儋州等地的贩毒团伙。儋州警方于近日向中国禁毒微信披露了该案破获的过程。
2020年3月,儋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一名叫王某停的儋州籍女子长期在儋州、临高等地区频繁贩卖冰毒、K粉等毒品。经对该线索进行深入查证研判、层层向上延伸,发现王某停背后隐藏着一个跨省、跨地区的贩毒网络。3月26日,儋州市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进行立案侦查。
经侦查,警方发现,该团伙以万某科为团伙组织策划者,王某停、孙某权等人为骨干成员。万某科负责筹集毒资,并向广西籍上线庞某华联系购买毒品,双方商议好交易数量后,由庞某华将毒品封装好后放在笋干坛子内包装好,通过开车、坐船过海的方式将毒品运到海南省儋州市,并在海南省儋州市与万某科交易。万某科的毒品主要由王某停分销给儋州市的贩毒人员吴某欢、安某鸿等人,再由孙某权分销给临高县的李某、苏某七等人。此外,庞某华还通过其居住在海南省儋州市那大镇的广西籍下线邓某天、黄某,在儋州市大肆贩卖毒品。

为全链条摧毁该贩毒网络,海南专案组赴广西玉林、南宁等地开展侦查工作发现,庞某华主要活动在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和海南儋州市,其毒品主要由广西博白籍的项某、黄某翠等人提供。在玉林公安部门的协助下,专案组获悉,2020年5月,庞某华事先和黄某翠商议好毒品K粉的交易价格后,以现金人民币的方式向黄某翠支付5万元的订金,当天黄某翠交代项某通过开车的方式从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宁潭镇将K粉(重约1公斤)运至广西玉林市城区与庞某华交易,再由庞某华于5月6日将毒品K粉通过开车过海的方式到达海南儋州并将一部分的毒品K粉与万某科进行交易,剩余的毒品K粉交代其马仔邓某天、黄某在儋州市那大城区贩卖。该团伙贩卖的毒品主要有K粉、冰毒等毒品,一般每月交易2次,每次交易K粉约1公斤和大批的冰毒,案值在20万元左右,并采取现金和银行转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交易,运毒贩毒路线为广西玉林市博白县-海南省儋州市-海南省临高县等地。此外,项某、黄某翠同时还将毒品在广西玉林市通过其下线古某伟、吴某阳等人贩卖给当地的吸毒人员。

2020年7月7日,专案组通过侦查获悉庞某华将与万某科在海南省儋州市进行毒品交易,在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指挥协调下,专案组决定对该案进行第一阶段的收网,收网警力由海南省儋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广西玉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抽调民警组成,在广西和海南同步展开。联合专案组于7月7日至9月26日在广西玉林战场抓获广西籍毒品分销人员吴某阳等5人;在海南儋州战场,抓获庞某华、万某科、王某停、孙某权等下级毒品分销人员25人,缴获毒品冰毒1310.89克、K粉2公斤,小轿车6辆,毒资30万余元,银行卡、手机及吸毒工具一批。

2020年11月8日至27日联合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再次组织第二阶段收网,在广西玉林、海南儋州等地抓获项某、黄某翠、周某超苏某七等12人,缴获毒品K粉122.27克、海洛因11.5克,银行卡、手机及吸毒工具一批。
该案全案抓获涉案嫌疑人42人,缴获毒品“K粉”2122.27克、毒品“冰毒”1310.89克、毒品“海洛因”11.5克,小轿车6辆,毒资30万余元、银行卡、手机及吸毒工具一批。

                                                                                     (中国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