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禁毒行动

全省公安禁毒部门参战“夏季行动”深化“清源断流”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枣庄召开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8-18




8月16日,全省公安禁毒部门参战“夏季行动”深化“清源断流”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枣庄滕州召开,传达全国会议精神,对纵深推进“清源断流”行动进行安排部署。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槐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清彬致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禁毒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禁毒委有关部署要求,统筹“六项工程”,完善“六全体系”,全面打响全省第三轮禁毒人民战争,呈现出起步稳、开门红的良好态势。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切实增强深化禁毒人民战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各项禁毒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以更专的手段强化扫毒攻坚,做强专业化打击、做优专业化机制、做细专业化练兵,突出“局长挂帅办大案”机制引领,准确把握缉毒实战、主责主战这一定位,全力“打团伙、摧网络、断通道、缴毒资”。要以更严的攻势整治新型毒品犯罪,打好整体推进主动战、集群打击歼灭战、联合整治合成战、摸排管控阵地战,聚焦当前新型毒品犯罪特点,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提升各级禁毒部门主动应对新型毒品能力。要以更实的举措抓牢源头管控,把易制毒化学品管控作为“清源断流”的重要任务,从严织密查缉防线,全链条打击制毒物品犯罪。要以更高的标准深化禁吸戒毒,强化强制隔离戒毒,拓展延伸社戒社康办公室职能,规范吸毒人员查处,倾力打造“鲁馨家园”系列禁毒康复品牌,夯实禁吸戒毒工作根基。要以更大的力度拓展预防宣传,深入开展青少年、干部职工等毒品预防教育,持续擦亮“阳光一生”系列品牌,形成禁毒融合宣传合力。



会议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开展“夏季行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清源断流”行动,不断巩固拓展毒情形势整体向好态势。抓好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和全省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净土之乡”“无毒社区(村居)”选树等活动,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禁毒工作保障,加强禁毒专业队伍建设,夯实禁毒工作根基。着力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固化一批制度成果和经验做法,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禁毒铁军。


会议期间,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勇陪同观摩了滕州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禁毒宣传进社区”和龙泉派出所禁毒基础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杜茂广就我市“四联一体同步 打防管治并举 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典型发言,青岛、淄博、济宁、日照、烟台、滨州及滕州作了交流发言。


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各市及各直属公安局分管禁毒工作的副局长、禁毒支队长,省公安厅有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