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禁毒行动

夏日出“陶”、“指间”禁毒,这里的禁毒活动好戏不断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8-23


暑期行程过半,
禁毒好戏接连不断!
今天坐标定位——
浙江省平湖市广陈镇

来看看这里上演的禁毒活动吧

夏日出“陶”计划

平湖市广陈镇的粮仓小镇内,正在上演着一场夏日出“陶”计划。

而在出“陶”之前,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地融入此次活动,禁毒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卡通手册、讲解毒品仿真样品、组织观看禁毒题材动画片、开展禁毒课堂互动交流的方式,向孩子们讲授禁毒知识。





“零食、饮料要去正规商店购买,陌生人给的糖果食物不可以吃,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危险或困难,要及时向家长或老师寻求帮助,危急时刻拨打110找警察,要有警惕意识。”工作人员发自肺腑的叮嘱,深深地印在了每个小朋友的心里。

接下来,就是小朋友们期待的绘陶环节啦!

经过前面的禁毒科普环节,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对毒品知识都有了正确认识与理解,于是纷纷找灵感、寻创意,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绘画能力,运用水彩颜料等材料在迷你陶罐上开启各自的创作。
近2小时的创作时间后,一个个饱含深意、构图清晰、色彩丰富的禁毒陶罐作品跃然眼前。一起来看↓


剪纸演绎禁毒,少年传承非遗

近日,广陈镇前港社区组织、六年级以及初中学生,举办禁毒+剪纸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禁毒授课讲师考虑到学生们此前已经接受过不少毒品预防教育,具备一定的禁毒常识,因此对授课内容做了进一步升华,通过讲述真实的吸毒案件,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引导同学们一起探讨禁毒话题。师生们在课堂上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同学们在案例分析中各抒己见、积极主动,现场气氛热烈。

在随后举办的刻纸环节中,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运用剪纸的表达方法与手工技巧,大胆动手尝试,刻画出一幅幅禁毒创意剪纸。

本次举办的禁毒+剪纸”的创意宣传活动,将传统文化与禁毒教育紧密融合,为禁毒教育赋予了新的载体与形式,青少年在感受剪纸艺术魅力的同时,也将禁毒理念深深扎根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