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枣庄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举行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8-09

20190809102532443.jpg

8月9日上午,在枣庄会展中心召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并通报相关情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攻坚突破了一批涉黑涉恶复杂案件,高质高效审理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全市治安环境不断优化,刑事发案率不断下降,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上升。

截至目前,枣庄市共打掉涉黑组织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0个,破获各类涉黑设恶案件777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234人,查扣涉案资产1.47亿元。提起公诉28件164人,一审判决涉黑恶累案件12件70人,二审判决2件36人,查处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48起64人。

下一步,我市相关部门将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紧紧围绕“铲除滋生土壤、问清楚社会毒瘤、维护治安稳定”,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在依法严惩、深挖彻查、“惩腐打伞”、综合治理上下功夫,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