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薛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安基层队伍建设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7-29

722日上午,薛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君带领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12人,调研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安基层队伍建设工作,并在分局召开座谈会。区政府副区长、分局局长张恩,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广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洪伟,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华,分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王洪刚,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王克等陪同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题汇报片,张恩汇报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和公安基层队伍建设情况,调研组成员逐人座谈发言,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安基层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建议。王艳君对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和公安基层队伍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推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和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

王艳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机制,综合运用多种治理手段齐抓共管,营造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浓厚社会氛围,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巩固和拓展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王艳君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公安队伍政治素养;要始终把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放在首位,完善监督约束机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队伍“两个安全”;要积极落实暖警爱警措施,充分激发队伍活力,增强民警职业认同感和获得感。

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到分局凤鸣湖智慧警务工作站、凤鸣湖派出所实地观摩,对分局队伍教育整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基础建设、信息化建设应用、放管服改革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