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综合服务大厅 创新三项举措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1-25

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综合服务大厅为优化全区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一次办好”各项要求,创新实施三项措施,有力助推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创新服务方式,为全区经济发展添活力

枣庄市公安局山亭分局综合服务大厅立足实际,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出台了系列新措施,为全区经济发展增添活力。一是实行容缺受理制度。综合服务大厅按照“服务更精准”的要求,对辖区企业需求的大中专毕业生迁移、身份证跨省网办、外来务工人员居住证办理等高频户籍事项实行容缺受理机制,明确容缺受理材料并在全区户籍窗口推行实施。二是实行警企恳谈制度。综合服务大厅民警深入到企业车间、建筑工地召开警企恳谈会,倾听企业的呼声,征询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今年以来,共收集企业意见、建议169条,接受咨询760余次。三是延伸服务触角,拓展服务范围。综合服务大厅设立帮办、代办窗口,积极为企业开展送证上门活动。通过手机短信为企业引进的人才和外来务工人员发送证照、居住证等证到通知提醒,服务工作真正做到了“润物无声”,既暖心又温馨。

开辟“绿色通道”,为全区经济发展增动力

综合服务大厅在区行政审批中心设立“绿色通道”,确保企业的特殊需求。特别是对企业急需的大中专毕业生人才和来山亭的外国专家办理居留许可签证等业务,综合服务大厅运用各种审批方式,以最快的速度帮助、指导企业完善各种材料,尽可能通过预审方式对符合要求的人才第一时间做出相关许可,尽最大可能满足企业的需求。今年以来,共为企业办理大中专毕业生人才户口迁移260人次,为来山亭外国专家办理居留许可签证9件次,赢得了企业的好评。

线上线下融合,为全区经济发展提效力

一是推行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综合服务大厅认真梳理企业的政务服务事项,做好数据归集,编制标准化服务指南,对办理的每项业务都让企业、群众来进行评价。二是实行“5+X”工作模式。综合服务大厅民警除5个正常工作日外,合理安排警力,主动在周六周日和国家法定节假日推行“轮值办”“预约办”“上门办”,公布轮值时间和民警电话,方便企业进行预约、咨询。三是服务窗口前移,便民服务“不打烊”。综合服务大厅多渠道提升企业服务水平,购置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设备,建设24小时“智慧无人警局”和推行警民“立码办”,方便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工作之余,通过扫码办理居住证和来“智慧无人警局”办理户籍、出入境、车驾管等业务,真正做到了“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为企业和群众省时、省力、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