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枣庄公安举办“走进反诈 警民同心 反诈同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2-27


走进反诈 警民同心 反诈同行

11月30日,枣庄市公安局举办“走进反诈 警民同心 反诈同行”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30余名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市民代表详细介绍了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建设及使用情况,讲述了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退款、刷单等高发诈骗案例以及“国家反诈中心”APP功能和使用步骤等反诈知识。随后,市民代表走进市公安局新启用的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参观了预警劝阻、综合研判、警企共建、金融通讯、反诈宣传直播间等主要功能区域,参观了民警缴获诈骗分子常用的GOIP、猫池等作案工具。活动中,民警还向市民代表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并现场向群众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广大市民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