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防范预警

孩子失踪应该这样办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12-04

第一步,孩子失踪不需要等待24小时,请马上报警;

第二步,请家长将孩子的近照提供给就近的派出所或刑警队,警方将立即按照儿童失踪快速查找机制迅速开展调查,同时将第一时间联系打拐民警在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上发布,将儿童失踪信息推送到儿童失踪地附近人群,来发动群众向警方提供线索,尽快找回失踪儿童。目前,已有25家热门APP都接入了“团圆系统”。截至2019年11月20日,“团圆系统”发布了4297条儿童失踪信息,找回儿童4217名。

对于被拐儿童积案,针对儿童面貌特征发生改变,难以识别的特点,公安部于2009年建立了全国打拐DNA数据库,目前已帮助6100多名被拐多年的孩子回家。

如果你的身边有被拐儿童家长或者来历不明、疑似被拐的人员,请动员他们到附近的刑警队免费采血,寻亲人与亲人之间就差一滴血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