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防范预警

预警!台风“烟花”外围将影响山东!提醒您出行请注意安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7-27
盛夏时节
天气常常不按套路出牌
时而艳阳高照

时而狂风暴雨

据最新气象消息:

预计下午登陆或擦过浙江舟山(下午)

晚上在浙江嘉兴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


台风“烟花”会影响山东吗?  

  

  对华东地区而言,“烟花”将带来持续近一周的风雨影响,浙江、上海及江苏、安徽、江西、福建等地将会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尤其25日前后正值天文大潮期,沿海地区需防范风暴潮叠加天文大潮带来的海水倒灌等影响。


7月24日,

山东省海洋预报台发布重要通知!

具体内容如下:


  

风暴潮级警报(蓝色)


山东省海洋预报台根据《风暴潮、海浪、海啸、海冰灾害应急预案》发布风暴潮Ⅳ级警报(蓝色)。

受今年第 6 号台风“烟花”(台风级)外围影响,预计7 月 24 日夜间 至 25 日白天,山东半岛南部沿岸将出现20-50cm 的风暴增水。岚山港和日照港验潮站将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山东省日照市预警级别为蓝色。 

请沿海相关部门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加强对堤围、涵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好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加固工作,注意港口、码头的作业安全,做好防潮准备,沿海游客注意人身安全,并关注我台后续风暴潮预警报。

具体潮位预报如下: 


驾车出行

安全务必放在第一位

不管“新手”还是“老司机”

恶劣天气行车更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