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防范预警

遇到滕州网警,这次“呼死你”被终结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1-19

所谓“呼死你”轰炸软件,就是受害者在短时间内接到大量电话或短信轰炸骚扰,有时甚至一天内可多达数千个电话或数千条短信,导致个人通讯完全中断,严重影响工作生活。


2022年1月,公安部在全国部署开展打击“呼死你”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始后,滕州市公安局网警大队迅速行动,加大打击整治网络攻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网络违法犯罪活动,1月11日成功侦破一网上销售“呼死你”软件案,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打掉3个专门销售“呼死你”软件的发卡网平台。


发现线索

2021年12月中旬,滕州市公安局网警大队民警工作发现我市居民洪某在从事网络销售期间,为取得好评,使用“呼死你”软件对部分客户的手机进行电话轰炸,使其手机在一定时间内无法正常使用,逼迫买家对其好评。经缜密侦查,民警摸清了搭建发卡网销售多款“呼死你”软件的幕后犯罪嫌疑人及代理分销网络。


循线追踪

2022年1月10日,滕州市公安局抽调网警大队、刑警大队、姜屯派出所民警组成抓捕组,兵分三路,赴河北、湖南、广西对主要涉案嫌疑人实施抓捕。抓捕民警克服疫情防控期间的诸多不便,综合使用侦查手段,摸排守候,经过一天一夜的连续奋战,将3名主要涉案嫌疑人成功抓获,并现场查获了网站后台账号密码及销售数据。


成功收网

经查,自2021年7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姚某隆、向某超、杨某俊三人为牟私利,搭建多个发卡网销售“呼死你”类违法软件。经审查,自2021年7月份以来,该团伙通过销售卡密违法所得十余万元,用户多为从事非法催收、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嫌疑人或潜在群体。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滕州网警部门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挖网上犯罪线索,全力推进“呼死你”黑灰产业链专项打击向纵深推进。同时提醒广大群众,一旦发现电话被“呼死”,应及时报警,或者联系电信运营商客服启用“应急通讯保障”服务,下载相关安全软件助手屏蔽骚扰电话短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