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防范预警

当“非遗”遇上“反诈”,利津公安这场直播有趣有料! ​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3-22


品市井生活  感文化底蕴

看现场直播  学反诈知识



3月18日

利津县公安局反诈民警

走进盐窝镇“老街长巷非遗文化街”

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反诈民警通过线上直播、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耐心地为景区游客和周边商户讲解反诈知识,教育引导群众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小利,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同时将反诈元素融入民间书法、黄河口草秸画、剪纸等非遗文化中,为群众“量身定做”反诈宣传活动,打造出“反诈+非遗”的新型宣传模式。

“欢迎大家进入利津派出所官方抖音直播间,今天,小刘警官带大家游‘老街长巷’学反诈知识……”上午9点40分,利津派出所抖音号、利津融媒抖音号、大众网抖音号同步上线直播。

直播中,“小刘警官”结合景区特点,通过典型案件讲解和分析,详细讲解常见的诈骗类型,普及反诈知识。深入浅出的讲解,风趣幽默的互动,让非遗文化和利津公安的贴心守护传入千家万户,走入了人民群众生活中间。直播时长2小时,在线观看人数近20万。






为进一步守好群众“钱袋子”,切实增强群众防骗意识,有效保障群众财产利益不受侵害,利津县公安局不断创新反诈宣传形式,采取民警下基层、进企业、入校园、线上直播等方式提高覆盖面,让反诈宣传深入民心,警民合力筑牢反诈“防火墙”。

END